【音樂】銀魂ED14《ウォーアイニー》─ 少女心的任性與可愛

Shiga
Shiga
30 9 月, 2009 1 Min Read 4


有看銀魂的人應該早就聽過這首歌了,我也放在側欄當背景音樂好幾個禮拜了,今天在水管看到這首歌的MV,才想來寫一篇介紹文。


銀魂的許多OPED都不錯聽,這次的這首在第一次波的時候就讓我印象深刻了。
演唱者的名字並不陌生,是高橋瞳,我對她的第一次印象是唱血戰的OP《晴空之淚》,當時在看血戰的時候我喜歡那首歌到聽到音樂就能跟著唱,之後高橋瞳也為其他的動漫獻唱,這次終於輪到銀魂。
《ウォーアイーニー》這首歌的旋律明快,一下音樂就很吸引人,而且歌名就是中文的”我愛妳”,在還沒看到歌名時還以為是自己想太多了,沒想到真的是啊。日本人講中文的腔調真可愛,像之前APH的王耀也有講了幾句簡短的中文,不過也更讓我感受到中文要發音的字正腔圓實在有難度啊,不像某些語言只要抓重音就好了。
稍稍有點離題了,那麼來說說這首歌的歌詞吧。
這首歌的歌詞用一句話來講就是”少女心”,還有甚麼好說的XD,雖然平常太過泛濫的少女心會招致鄙視,但在這首歌裡的少女心就是恰到好處的可愛呀。
配合銀魂ED14的動畫,銀魂裡姑且不論精神,外表看起來最符合少女的人物就是神樂了,不過我論神樂到底是個披著大叔皮的少女啊啊!!
之後出現的雞蛋、登勢、妙姐、小猿、九兵衛、又子、幾松、madao的太太、陸奧﹝等等!這位是男的吧﹞還有死去的三葉,大部分都是陪伴在心愛的人身邊,陷入戀情的少女,儘管對方是廢柴、無用男、單戀對象、跟蹤狂、恐怖分子、無業遊民又何妨?只因為對方是那個人嘛~~都想大聲對他說出"我愛你"!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歌詞中女方欲拒還迎的態度,跟合音男聲的對話是最喜歡的地方。
下面貼了完整版歌詞和銀魂ED14,那麼就請大家來聽聽這首歌吧。《ウォーアイーニー》

歌:高橋 瞳 BEAT CRUSADERS
作詞:高橋 瞳
作曲:BEAT CRUSADERS
編曲:BEAT CRUSADERS
今日、心許無シ
乙女心ハ ユラユラ
月夜ノ我ハ泡
被害妄想 グラグラ
今天 心無渴求
少女的心 搖擺不定
月夜中的我猶如氣泡
被害妄想 不斷膨脹


夏草揺レ 蜃気楼
遠クノ方デ ユラユラ
呼吸乱ス 夢ノ中
秘スル妄想 無茶苦茶
夏草搖曳 如同海市蜃樓
在遙遠彼方 若隱若現
呼吸紊亂的 夢境中
深藏的妄想 非常混亂

風二舞ツテ
加速シタツテ
浮世ナンテ 嗚呼、儚シ
君以外ハ(Come on, baby)
要ラナクテ(Tell me, baby)
御免ネ(Why don’t you, baby?)
在風中飛舞
逐漸加速
塵世之纇的 啊、就如幻影
除你之外 (來吧,寶貝)
全都都不需要 (告訴我吧,寶貝)
對不起 (為什麼不,寶貝?)


私ノ世界二
麗シイ景色
背景ハ君 「快晴!」
我的世界裡
美麗的景色
背景就是你 「一片晴朗!」

Oh baby, close to me
Oh baby, love me do
噢寶貝, 快靠近我
噢寶貝, 愛我這樣做


募ル思ヒ チラリズム
君ガ触レタラ フワフワ
短シ時ハ止マラズ
懐中時計 チクタク
強烈的思念 時隱時現
當被你觸摸到時 便輕如羽毛
短暫的時間停不了
手中的懷錶 滴答作響

勘違イデ
溺レソウデ
惑ワサレ 嗚呼、悩マシイ
眼ハネ(Come on, baby)
虜ダネ(Tell me, baby)
御上手ネ(Why don’t you, baby?)
誤會了
似乎要溺水了
被困惑 啊、真是煩人
眼珠滾動 (來吧,寶貝)
迷上了吧 (告訴我吧,寶貝)
你真會說話 (為什麼不,寶貝?)

私ノ隣
君ハ イトヲカシ
空ノ如シ 「ウォーアイニー!」
在我身旁
你總是 賜我異圖
宛如天空「我愛你」

色彩ノアイスクリイム (Oh baby, close to me)
分ケ合ツテ 居タクテ (Oh baby, let me be)
感嘆ヲ吐イテ (Oh baby, can’t you see)
「頂戴!」(Oh baby, love me do)
色彩的冰淇淋 (噢寶貝,快靠近我)
彼此理解的 存在 (噢寶貝,允許我)
吐露感嘆 (噢寶貝,你沒看見嗎)
「給我!」 (噢寶貝,愛我這樣做)

ウォーアイニー (Oh baby, close to me)
頂戴 (Oh baby, let me be)
ウォーアイニー (Oh baby, can’t you see)
Do you love me ? (Oh baby, love me do)
我愛你 (噢寶貝,快靠近我)
給我 (噢寶貝,允許我)
我愛你 (噢寶貝,你沒看見嗎)
你愛我嗎? (噢寶貝,愛我這樣做)

Do You love me…
Oh baby, close to me…
Do you need me…
Oh baby, let me be
Do You Want Me…
Oh baby, can’t you see?
Do You Love Me?
Oh baby, love me do

嗨,我是Shiga!最近Blog的更新進度是年更,但還是有每天補充萌&腐元素,請大家不要擔心。請偶而回來確認一下有沒有新文,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 認為中二就是浪漫的代名詞,不管幾歲都該抱著中二魂活著。腐齡多年,對部分Jump系的熱血燃漫還有JOJO沒有抵抗力。

4 Comments on “【音樂】銀魂ED14《ウォーアイニー》─ 少女心的任性與可愛

  1.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好久沒看到版主寫有關銀魂的事了^_^
    而且還是介紹這首ed~
    我也是聽到"我愛你"立刻豎起耳朵 XD
    不過陸奧是男的呀..我一直以為"她"是女的說~
    而且高橋曈的MV~好有趣唷~戴面具的男人,是故意加
    入九兵衛那一段嗎?
    這首歌真是越聽越順耳呀~~
    [icon:v-14]

  2.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抱歉晚回了~
    最近比較忙,網誌才比較沒有動
    銀魂的愛從檯面上轉為檯面下
    加上又有許多新喜歡上的東西
    所以沒有之前發文發的那麼勤快(笑
    高橋的MV很有趣吧
    感覺戴面具的人穿的服裝很像新選組
    不過看了幾次還是看不大懂MV的內容
    這首歌沒事我就會放來廳,真的很好聽^^

  3.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也很喜歡這首ed呢~ 跟畫面搭起來真的很可愛!
    不過版主,陸奧是女的喔。 網路上說設定集裡註明她是女的。
    另外她在某首片頭曲中有甩坂本巴掌,不太像是男人的舉動…….
    基本上他們在一起還不錯,至少我是這樣想啦XD

  4.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是有買角色公式設定集,陸奧那邊沒有註明性別,我大概是從正史來猜測的吧~
    我還看過滿多男的甩巴掌的啊…(不…那是出拳了吧…冏)
    如果是女的也不錯啦,但坂本不是喜歡和阿妙在同一個俱樂部工作的女孩嗎? (笑)
    要是兩人在一起絕對是妻管嚴啊~~~辛苦坂本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