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談】渡瀨悠宇跨足BL界大作 ─ 櫻狩

Shiga
Shiga
16 9 月, 2007 1 Min Read 2


本來是想寫青出於藍讀後感的,不過因為剛才花了很多時間把櫻狩的圖片傳完,所以就先寫這個吧。
說實話我對BL領域的作品也沒有說研究有多深入,只挑自己喜歡的看,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看正常向,所以也不會說特別鑽研BL或像某些人能寫出長篇大論歸納許多老師的風格與作品。
就是一種類型的漫畫而已啦,對我來說也沒什麼特別的。
會挑“櫻狩”出來寫,實在是因為作者太特別,竟然是那個“渡瀨悠宇”耶!

說到渡瀨悠宇,我家有兩套漫畫的作者都是她,一套是夢幻遊戲,另一套是夢幻天女,兩部都算是很有名的少女漫畫,尤其是夢幻遊戲讓她躍上了少女漫畫天后的地位,成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漫畫家,這樣的作者竟然“轉性”去畫BL,實在是令人頗感意外。
難道是渡瀨畫BG﹝←不是閃靈喔﹞已江郎才盡,為求突破才去挑戰BL嗎?
的確啦,少女漫畫看來看去劇情就是那樣,我認為能畫出像夢幻天女這樣的劇情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漫畫家了,但是就我所看過渡瀨在夢幻天女之後所畫的新作都沒有什麼突破,或者該說更往回頭路走,變成一般普通劇情商業性的少女漫畫。當然也是有很多人喜歡那樣的風格,但就我而言,既然有畫出夢幻天女那樣故事的實力,我想渡瀨自己應該也不甘老是再畫那些劇情難有突破的少女漫吧。我個人是認為要畫出超越夢幻天女的少女漫非常困難,現在連載中的玄武開傳雖說比起許多少女漫劇情還算不錯,但也不大可能超越夢幻遊戲本傳,時代人物設定什麼的只要延續夢幻遊戲的就行,說起來也沒什麼創新。
以上是就我個人觀點歸納渡瀨會改行﹝笑﹞的原因啦,完全沒根據,我也很久沒看她的新作了,大概是憑我以前對她作品的印象來寫的。
然後進入正題,她的第一部BL大作『櫻狩』。
就像前面說的,我對BL沒啥深入研究,但也算看過不少正統的BL漫﹝這樣寫有點怪﹞,總之構成BL漫有幾個要素,當然我是指好看的。
可不是說光靠兩個男人在那邊搞曖昧就行,露不露屁股倒是其次﹝清水也有很讚的好不好!﹞,重點還是要看劇情,還有我不大喜歡女體的受,看這種還不如回去看BG,這就說明了為何我喜愛山根大的作品啊~~﹝不過山根大的死穴就是沒劇情怎麼辦?但我還是超愛啊 ←離題﹞
一開始本來很擔心渡瀨畫的會的像少女漫畫,就是說受會很女相,看完以後發現是我多心了,還有這部真的很有渡瀨的風格。
有別於其他一開始就畫BL的漫畫家,渡瀨把少女漫獨有的細膩帶入了櫻狩的故事中,無論是背景還是人物衣服都很講究,背景是日本的大正時代,那是個很有故事性與獨特風味的一個時代,新與舊之間濃的化不開的憂鬱與迷亂,在櫻樹下隱藏著迷團,富家子與窮苦學生的邂逅,以及帶有詭譎色彩的死亡,一切都處於十分不安定的位置上,看完以後只覺得陷入了許多的問號之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目前只看到上卷,就丟下一堆伏筆,真不虧是渡瀨老師啊。
而且份量超足,100頁的氣勢果真驚人,氣氛拿捏有到位,分鏡有點像是電影的帶法,大師稱號名不虛傳,就說光畫少女漫太可惜了,不過跨足BL界也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啊。
似乎是這樣的風格比較能讓渡瀨發揮,目前的劇情也不大好評論,因為很多東西都還沒說明白,但就一個開始而言還算不錯,說實話我覺得那個富家少爺越看越像夢幻天女的始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啊…尤其是彩頁那張的眼神,但是他扮女裝的那頁徹底讓我嚇到了,看過最有氣質的男扮女裝﹝無任何惡搞成份﹞,就說渡瀨認真畫也可以畫的很美,不要老畫包子臉啦!﹝渡瀨:為了分辨角色總要有人犧牲扮包子啊~﹞
劇情就不多說了,讓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
好期待下一話,但日版要等到10月13日才會發售。

嗨,我是Shiga!最近Blog的更新進度是年更,但還是有每天補充萌&腐元素,請大家不要擔心。請偶而回來確認一下有沒有新文,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 認為中二就是浪漫的代名詞,不管幾歲都該抱著中二魂活著。腐齡多年,對部分Jump系的熱血燃漫還有JOJO沒有抵抗力。

2 Comments on “【閒談】渡瀨悠宇跨足BL界大作 ─ 櫻狩

  1. SECRET: 0
    PASS:
    親愛的版主,
    您好, 我只是路過此地,
    很明顯我是被您為渡濑悠宇的【櫻狩り】所寫的感想文章吸引過來了~
    (p/s
    很棒! 我幾乎都很認同您所寫的感想^^!
    對于渡濑悠宇也加入了BL的行列, 身為腐女的自己真的驚喜萬分!
    因為我對這個作者都抱有絕大的冤念啊!
    (p/s
    所以萬萬沒想盼望已久的BL作盡然在現今出現在我眼前呢@///@!
    簡直是驚喜兼興奮得小鹿亂撞! *大力賞花*!!!!
    但我也曾有少女時期的自己, 而當時我最萌的就只有渡瀨悠宇的作品.
    而我真正看過完整的少女動漫就只有她的*夢幻游戲 & 夢幻天女*~
    而當中最得我心認同兼較有水準的就是*夢幻天女*~
    (p/s
    所以, 如果不要以腐女心態來看, 我很認同您所說的, 自度瀨老師的這兩大名作之后, 幾乎已沒啥么很大突破或特出的作品了(p/s
    至于她的*玄武*呢………………真心那句,我只有瞄過幾本而已, 但并不討厭, 特別是女主角, 我意外的喜歡她多過美朱(p/s
    但就是有一種感覺就是…………..還是會較喜歡她的第一部青龍篇的^^" (p/s
    所以【櫻狩り】對我這個讀者而言, 除了是她第一部耽美BL處女作以外, 同時也是渡濑老師多年來自*夢幻游戲 & 夢幻天女*之后的最大突破了!
    我所說的突破性, 不是單除了此部作品是BL, 而是各方面如劇情與畫風.
    雖說我看的渡濑老師作品不多, 更不能與版主比較, 但憑我個人主觀看來, 【櫻狩り】反倒讓我看出渡濑老師的全新一面.
    故事背景和她以往的古時夢幻東方味或中國風完全相反, 取而代之是踏實的西洋風的日本大正年代! 單單這個我就覺得夠新鮮了!
    另外版主不是說了嗎? -> "這部真的很有渡瀨的風格"~
    可能您很了解她吧, 我反倒看了之后心想是
    如果站在畫風看, 確實還有渡濑老師的風格, 但是我還是覺得與以往的很大不同!
    因為太踏實了! 很穩重, 而且很平靜! 劇情也不會夢幻, 很寫實, 相當穩穩的帶過, 很喜歡她所描繪的主角與主角之間的曖昧互動與交流的情感, 不會太過于直接. (p/s
    還有, 如版主說的, "因為很多東西都還沒說明白"~
    其實我覺得那也是老師的突破之一, 因為我沒看過老師畫過那么穩定的劇情與畫風.
    這真的反倒更令到我喜愛兼特別.
    我覺得這種種都是老師一大改變了! 我很高興, 我真心希望她能將此作品畫得更完美兼是她至今的最大突破作品之一.

  2. SECRET: 0
    PASS:
    你好~
    我是因為看到渡瀨悠宇新創作而跑進來的,
    真不敢相信她改行往bl的創作去了~!!(傻眼)
    伴隨我們長大的少女漫畫家盡然脫軌了!
    我有進去看了她最新作bl漫畫,
    說真的,
    故事劇情還滿好看的,
    她在創畫人物都很細緻,
    我從國小就超喜歡她畫的人物了,
    但是為什麼櫻狩在上卷的其中三和中卷的其中一不能看ㄋ~??
    好期待能看到~!!!
    謝謝您的分享~!!
    新苦你了~~加油加油優!!
    也請多多指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