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死亡筆記本2─決戰時刻

Shiga
Shiga
4 12 月, 2006 1 Min Read 0

星期天去看了死亡筆記本2,感覺真的比第一集精采不少啊。

除了月的臉之外我覺得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像漫畫一樣的緊湊劇情看起來真是過癮,加上電影版小小的改編了漫畫的劇情,所以看起來還是很有新鮮感,尤其是結局。

一路上月和L的鬥智場面佔了大半篇幅,劇情的精隨所在,天才間的對決啊!兩人下西洋棋的時候L說了一句“棋逢敵手”,正式為對決拉開序幕,當時L一不留神給月機會將軍,但是結局又是截然不同的局面。



在這裡基於私心我要推一下可愛的L~!﹝電影的可愛度倍增﹞

和漫畫裡的L唯妙唯肖,一直在吃東西,而且都是甜到不行的那種,最後乾脆整罐糖漿淋在點心上,當他做那個動作時電影院的人都在笑呢。用食指和拇指拿東西的方式也很特立獨行啊,總之超可愛~> <~

在來就是海砂,我自始自終的本命!

我喜歡她愛月愛的盲目的個性,又充滿女孩子的可愛﹝人家可是偶像呢~﹞,但是當月要她殺人時,她總是連眼睛也不眨一下就馬上答應,死神之眼也為月交換了兩次,能執著到這種程度的人心理多少也有病吧。但在死亡筆記裡海砂卻是一個搶眼的角色,至少我非常喜歡她。

說到電影版的高潮應該是在結局的地方吧,跟劇情漫畫不大一樣,但就結果來說和漫畫是一樣的─月和L都死了。

L的計畫最精巧的地方在於他把自己的命也賭上去了﹝有種同歸於盡的味道﹞。

他把自己的名字先寫入筆記本裡面,這樣就算是死神也無法在死亡期限到之前殺死他,如此一來就可以詐死騙出心機極深的奇樂─夜神月。月死的地方和漫畫差不多,只是他的父親還活著,總之他是被路克殺的。
坦白說月死的那刻我一點也不感傷,雖然他和他爸爸説的話有點諷刺,我想最難過的人應該是夜神總一郎吧,因為是月是他教育出來的,是他教育月忌惡如仇的正義感,所以月才會走上這一步。

但是L死的地方我就很難接受,他制裁了月,但他還是要死。我本來以為他燒了筆記本就可以免去一死,看來已經被寫下的名字依舊無法更改,當夜神總一郎去向L道別時,L說自己沒有父母,所以把夜神總一郎當做父親看待,希望再最後一刻讓他獨自一人走。最後L吃著最愛的巧克力,捲曲起身體沒有掙扎的死了,像漫畫裡一樣。這段讓我看了很想哭,名偵探的末路竟是如此悲慘,為了葬送罪惡,是要連命也賠上的。

唉,不過看到海砂還活的好好的也是一大慰藉啦。要是結局再加上海砂的生命到達盡頭,那我真的會哭死,話又說回來,海砂原來的壽命應該滿長的,以漫畫的計算方式來看,搞不好近一百歲呢。

嗨,我是Shiga!最近Blog的更新進度是年更,但還是有每天補充萌&腐元素,請大家不要擔心。請偶而回來確認一下有沒有新文,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 認為中二就是浪漫的代名詞,不管幾歲都該抱著中二魂活著。腐齡多年,對部分Jump系的熱血燃漫還有JOJO沒有抵抗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