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給BL同人女的100個質問

Shiga
Shiga
13 6 月, 2008 1 Min Read 1

毅力就是要靠這種東西展現的啊!渾帳! 


01.首先請先自我介紹,HN(筆名)
飛跡
02.HN的由來是?
真的有人想知道嗎?這可是有一段漫長歷史的淵源…(誤)
簡單說就是高中時期玩過一個叫"彈水阿給"的連線遊戲
然後升到某一等級的徽章會是蝴蝶狀的,和我一起玩的人都暱稱那個叫飛機
剛好那陣子有再寫同人文,所以就用那個音申請鮮網帳號
之後就一直沿用下來了
順帶一提,因為我太常打這個暱稱,害新注音的選字都沒辦法打正常的飛機兩字…汗
以上
(也寫太長了吧!?根本沒人想知道XD)
03.請寫出生日跟星座
不知道也不會影響你今後人生的,人活著只要知道自己生日就足夠了!
04.年份…也就是年齡囉….
出生於戒嚴結束的那一年,不知道的就把歷史課本給我吞下去!
05.還有血型呢?
消音常用的那個音
06.住在哪裡?
台灣北部的簡稱
07.用一句話來說明你的性格的話?
啊~~~好麻煩,人的個性是無法一言以蔽之的
和手相一樣每天都在變的東西
08.座右銘是?
計畫趕不上變化
09.最近很喜歡的食物是?
主食的話是炒飯,而且已經喜歡十幾年了
點心的話是70%以上的巧克力
10.喜歡哪種飲料?
除了水果茶和花茶之外的茶
11.最常做的休閒活動是?
上網
12.最常看的電視節目是?
黃金傳說
13.喜歡的漫畫家?
喜歡的漫畫實在很多…但是要說漫畫家的話我好難以取捨啊
目前最喜歡的少年漫畫家是空知英秋,很想把他腦袋剖開來看看到底塞了什麼…屎嗎?
而女性向漫畫無疑是志水雪了,怎麼畫都可以輕易點燃某人的小宇宙,太強大了!
然後同人誌的話最愛下方兩位
犬型和船鬼一夫
兩位腦殘又變態的同人本是我近期的營養來源,整個就是下品到極點,尤其對前者更是愛到深處無怨尤啊!
我甚至愛到拿犬型這女人的本來練日文,然後對於那些XX的句子竟然看得懂感到非常震驚!!
14.喜歡的藝人?(國家不拘)
青木沙也加、宇多田光、鬼束千尋、玉木弘﹝僅限千秋王子﹞
15.出門時一定會帶著走的東西是?
鑰匙
16.你的同人歷史有多久?
六到七年吧…
17.踏入這個世界的因緣是?
看了通靈童子的同人文
18.請簡單列出目前為止喜歡過的種類作品以及其中最喜歡的角色,CP的經歷
通靈童子(好葉)→火影忍者(佐鳴)→鬼眼狂刀(狂京)→驅魔少年(神亞、提亞)→FF7(SZ、ZC)→銀魂(土銀)
應該還有其他的,但我一時想不起來啦~
19.你是容易浮氣(變心)的類型嗎?
非常容易,我很喜歡把一個東西弄到膩然後拋棄…(這形容真的太糟了)
20.喜歡的CP(配對)傾向?(ex:兄弟,師生….)
我已經過了萌雙子的年齡了,或是該說我膩了…從好葉到常陸院兄弟,這已經點不起我的萌魂
勉強要說的話,年下還滿吸引人的吧,但其實也不一定
像是ZE最近的光源氏養成(誤),還有主僕也不錯啦~重點還是看劇情吧
21.相反的,無法接受的CP傾向?
女體的任一CP,我討厭含糊不清的感覺
是BL就給我好好搞!讓青春的汗水飛濺出炙熱的火花(??)
不然就給我回去認真畫BG!
不要用那不乾脆的態度欺騙讀者雪亮的雙眼!
22.喜歡的攻君類型是?
作風強勢卻又對受抱著說不出口關心的帝王
23.討厭的攻君類型是?
像是《再見‧我的愛》裡面的攻…誰可以拿槍斃了他!!
尤其是不考慮受的感受,任意妄為的攻
24.喜歡的受君類型是?
口嫌體正直
具體而言像阿沙利那樣的吧,女王受,但不是傲嬌啦…
時不時的會展現性感的一面,雖然感情依賴攻,不過光靠自己的能力就能讀當一面
25.討厭的受君類型是?
女體受,個性充滿少女情懷,我就說我是要看BL,不是要看披著BL外皮的BG啊!
26.對總攻,總受有什麼想法?
都是很迷人的角色,一部作品裡只要有這樣一號人物在就會吸引一大票腐女去看
所以是收視率的保證!(誤)
27.你是喜歡攻君多還是受君多?
平均喜歡
28.如果以攻與受比喻的話,你覺得自己是哪一種呢?
受吧…其實都想當當看耶(爆)
29.你對你支持的CP,是容易被人影響的,還是堅定不移的?
超容易被影響,只要有人寫或畫我都可以萌起起來
30.會因為自己的妄想而對原作產生罪惡感嗎?
完全不會
沒有妄想空間的作品就是失敗的作品!
31.對於BL以外的男女CP有什麼想法?
配角啊,只要不介入主角感情其餘隨便
32.你是屬於逆王道,還是王道路線呢?
王道吧,跟著潮流走的收穫會比較多
像是找文或是找同人誌還有志同道合的人會比較容易
但在個人創作上我走逆王道
33.現在在你心中最熱愛的種類是?(ex:動畫,少年漫畫,少女漫畫,藝能…)
青年漫畫、奇幻類的輕小說
34.你會迷上那個種類的因緣是?
有足夠的YY空間
35.在那個種類裡你喜歡的CP有?
族繁不及備載
36.你有創作過任何同人作品嗎?

37.有的話→你是屬於寫文章的?還是畫圖的?沒有的話→你將來會想要創作嗎?
寫文的,畫圖的話火侯還不夠不敢獻醜
只要萌的小宇宙燃燒起來,我隨時都會繼續創作
38.在你電腦裡所登錄在"我的最愛"裡的同人系網站的數量?
我都直接連論壇的…可以一次看到過癮
39.你週遭的親人或朋友知道你是同人女嗎?
朋友曉得
40.如果你的兄弟跟你說他是同性戀,你會?
祝福他
41.身邊有同人女同伴嗎?
算有吧
42.順帶一提,你有參加同人社團嗎?

43.有的人→種類跟團體名是?沒有的人→今後有參加的打算嗎?
無,沒有
44.有COSPLAY過嗎?是COS誰?
曾經有一段時間很想做,冷卻了以後就發現沒做是正確的
之前想cos的人是綱手,但那胸部真的不是隨便的路人甲乙丙丁cos得起的…
45.對於台灣把同人誌跟COSPLAY搞混在一起有什麼想法?
為什麼能把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東西混為一談??冏
新聞看多了真的會吐血…
不過一起舉辦也有好處啦,人氣比較容易聚集
簡單講就是熱鬧
46.一年大概參加幾次販售會?
以前一年一次,現在有人邀才會去
47.總共收藏幾本同人誌?
無,都看線上的
48.你所買的同人誌中,漫畫跟小說,哪一種比較多?
就說沒有了嘛~但是我比較愛漫畫(大手的真是極品)
49.對了,你知道BL,耽美,還有GAY之間的差別嗎?
當然知道!﹝驕傲貌﹞
BL是存在於腐女之間的幻想,基本上實體不存在,最美的觀賞距離存在於二次元
眈美一開始並非指BL,僅指唯美之物,但因為幻想總是美好的,所以引伸出BL的涵意
則是同志小說,這個完全是靠文筆的描述細膩度與感情刻畫決勝負,因為在螢幕上看字傷眼所以比較少接觸
然後三次元的男同性戀稱之為GAY,與幻想無關,個人覺得這詞有點小貶義存在
50.辛苦你了,已經到一半了喔~!接下來是比較麻煩的質問,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來吧,都寫到這裡了!
51.你喜歡的故事類型有?(ex:悲戀,砂糖,單戀,純愛….)
沒有固定,看劇情
但太虐的沒辦法接受,悲劇不喜歡
通常甜一點會比較吸引我去看
還有這年頭大家口味都太重了,清水純愛是個不錯的選擇XD
52.相反的.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的故事類型?
最後主角都掛了的劇情
尤其是彼此好不容易兩情相悅,結果隔天某人出車禍死掉那種…
53.喜歡的時代背景設定?(ex:日本戰國時代.三國時代,中世紀歐洲…)
沒有特別喜歡的,都可以接受,架空也不錯
54.喜歡的場景設定?(ex:學園,辦公室,醫院….)
日式建築
55.對於平行世界,假想設定有什麼想法?(ex:歷史人物生活在現代…)
我想拜託Clamp不要再搞這套了!
但對於十二國記的那種設定非常喜歡。
56.對於喪失記憶,前世今生,妖魔,死亡,童話,男娼…之類的老套劇情,有興趣嗎?
不要看不起老梗!之所以稱之為老梗就代表那是古人的智慧!
上述的…我很喜歡…
57.承上,其實曾經有寫過,或者今後想要寫?
好像有寫過又好像沒有…但想要寫
58.可以接受藝人,電視電影,或歷史等的真人同人嗎?
藝人的可能不能接受,但作古的真人倒是可以(因為腦中沒有影像,可自由yy)
像是歷史人物不錯啊~~
59.有喜歡的藝人同人嗎?有的話請推薦自己喜歡的CP
沒有,討厭的倒是可以舉出很多
60.有喜歡的影視同人嗎?有的話請推薦自己喜歡的CP
這…我沒有靈感
三次元yy無能啊orz
61.有喜歡的歷史同人嗎?有的話請推薦自己喜歡的CP
周瑜X孫策(限定火鳳版,另外順序無誤XD)
62.可以接受在同人創作裡加入自創角色的作品嗎?
可以,或多或少都會加吧
以我自己有寫過的經驗來看,自創角色都會是配角,是為了讓故事更加流暢而創的
反倒是不喜歡為了劇情去扭曲原角色個性
63.可以接受男人跟男人結婚,甚至生小孩的故事嗎?
結婚可以,生小孩就雷了
64.對於女裝題材甚至女體化有什麼想法?
看作者的功力,女裝基本上沒太大問題,不過女體化應該算是大雷吧
但也有看過女體化沒那麼雷的,像是一宮思帆的粉色電影院(雖說不那麼雷,還是有小小抗拒一下)
65.對於幼兒化題材有什麼想法?請各自禪述對於只有身體變小,只有精神變小以及身體跟精神都幼兒化三種類型不同的看法
第一個是在講柯南嗎??就某種意義來說萌的起來,可是視覺上有點…
第二個的話可做各式各樣糟糕的實驗啊~(遠目)
第三個的話是犯罪!
66.對於交換人格的題材有什麼想法?
說實在不喜歡,尤其看到那種相撞互換人格的劇情我會摔書
67.對於正太跟蘿莉有什麼想法
沒特別感覺
68.你對正太、少年與大叔的定義?
散發出天使光芒男女莫辨的孩子稱之為正太
穿起制服毫無違和感的稱之為少年
當你在你的枕頭上聞到和你老爸同樣的味道時就稱之為大叔了
69.貓耳少年,天使少年….會萌嗎?
不會,萌系對我來說毫無萌點
70.能接受攻受倒換嗎?
可以是可以,但在同一本中最好維持同一攻受
不然會有點適應不良
71.你覺得最能代表BL的歌曲是?(中英日不拘)
幻四的片頭還有獨酌還滿不錯的
曹格的世界唯一的你
72.對沒有性別,或是雌雄同體有什麼看法?
是在說天使嗎?
不排斥啦,可是能決定一邊是最好的
73.以下為18禁問題….未成年或無法回答的請跳過
喔…
那又怎樣?
74.不多說!對於18禁有什麼想法?
雖然號稱十八禁,但要知道這年頭孩子們都是很早熟的
反正只要相愛年齡不是問題!(答非所問)
75.喜歡含蓄一點的說法還是露骨一點的說法?(ex:陰莖跟分身,乳頭跟果實…)(我在寫什麼…Orz)
這麼恥的問題你竟然寫的出來!?我才想orz呢!!
好吧,看我的反應就知道是含蓄的
你不懂中國人的美德就是含蓄嗎?
76.H鏡頭,你大概可以忍受到什麼程度的描寫?
A漫的那種不行,BL漫的基本上都可以接受。
77.對於在除了床以外的場所H,有什麼想法?
很好啊,偶而換換口味才不會膩~(!我到底在說什麼)
78.喜歡哪種H姿勢?(ex:69式,修道士式…參考網址:http://www.v-miura.net/48/48kouza.htm)
因為這個問題太恥所以拒絕回答
其實是我不是很在意啦…也沒研究過
79.可以接受SM,小道具,強姦,輪姦,暴力,監禁….等等"鬼畜"的類型嗎?
這種題材的我會跳過耶~只有在玩遊戲的時候有出現
可能我空白鍵按的太猛,所以沒什麼印象
硬要說的話上述列舉的除了輪X以外都可以吧…只要結局甜就可以
80.OK!18禁話題結束了~辛苦你了!接下來是選擇題(笑)
啊~太好了
打的我好緊張呢~(屁)
81.美型,性格惡劣的女王受跟坦率,天真無邪的受,比較喜歡哪一種?
前者,女王大好!
82.容姿端正,頭腦聰明但冷酷無情的攻君以及溫柔體貼,有點沒用,凡事以小受為中心的攻君,比較喜歡哪一種?
綜合起來取最大值(爆)
我喜歡頭腦聰明但冷酷無情卻又溫柔體貼的攻(喂喂!這句話有矛盾吧!)
83.對你而言,小叮噹跟大雄,誰是攻誰是受?
不要褻瀆我童年的回憶!!!!!!!!!(淚奔)
這比前面的18禁問題還令我困擾啊!跳過!
84.對你而言,大野跟杉山((c)櫻桃小丸子),誰是攻誰是受?
兩者攻受皆可逆~(爆)
說到這部真的滿猛的,在我讀小學不知BL為何物的年紀,就已經感受到這兩人之間絕對有不尋常的曖昧關係(?)
85.哥哥跟弟弟,你比較喜歡哪一方攻,哪一方受?
常理來說是兄攻弟
但年下攻最近流行中,以下犯上大好!
所以我選弟攻兄
86.年上攻跟年下攻,一定要選的話,比較喜歡哪一個?
從我上一題的回答已經可以看出來了吧?
尤其純情羅曼史的野分和小弘,是我心目中的年下攻典範,誰叫我太愛野分了///
87.攻君較強勢以及受君較強勢,比較喜歡哪一種?
攻君強勢吧,不大喜歡天然攻
88.原本就是同性戀,跟只是因為喜歡的人剛好是男的,比較喜歡哪一種?
後面那一個,比較有命中注定的感覺吧!
畢竟BL的主線還是在愛情啊,對我來說
89.HAPPY END跟BAD END,比較喜歡哪一方?
HAPPY END
90.請以攻君的身分,對小受說出最深情的告白
這玩意兒我一時想不到…等哪天我想到在補吧~
91.請以受君的身分,對攻君說出最深情的告白
同上(剩十題就開始偷懶了啊)
92.請為自己喜歡的配對選出最合適的歌曲
再度同上!(被踹飛)
93.最喜歡的男性身體部位是?
結實的腹肌!!!(噗)
94.偷偷問一下….可以接受GL(女女)嗎?
可以
95.加油!再一下就結束了~~有沒有話想跟質問作者說的?
謝謝你的加油
96.目前為止,最難回答的題目是?
小叮噹那題…
97.目前為止,最令你印象深刻的題目是?
同上
98.你的同人女度有多少呢?
應該還好吧,也沒有實際測量過
大概就是有人聊起來時特殊用語閱讀無障礙,然後可以流利接話的程度
用英檢的分級來看,可能介於中高級與高級(一腐入魂)之間吧
99.有想過總有一天要脫離這個圈子嗎?
近期內大概沒機會了(遠目)
但也很難說,等小宇宙燃燒殆盡就會自然冷卻回歸正道了
100.辛苦你了,最後請認真回答,BL同人對你的意義是?
忘卻煩惱與逃避現實的精神糧食!(燦笑)
-----------------------------------------
想要挑戰這玩意兒的人請入內索取→   (連結已失效)
寫完之後會感受到心靈的垃圾被倒光般通體舒暢,深陷腐道想要尋求心靈平靜的人請務必試試看
然後你就會更堅定你今後人生的目標!!﹝激誤﹞

嗨,我是Shiga!最近Blog的更新進度是年更,但還是有每天補充萌&腐元素,請大家不要擔心。請偶而回來確認一下有沒有新文,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 認為中二就是浪漫的代名詞,不管幾歲都該抱著中二魂活著。腐齡多年,對部分Jump系的熱血燃漫還有JOJO沒有抵抗力。

One comment on “【問卷】給BL同人女的100個質問

  1. SECRET: 0
    PASS:
    這我再好久好久之前填過,
    久到我看了一半才想起來(離題了喂)
    這個東西很難說啦,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一日為腐人,終身為腐人。
    我覺得這可能性蠻大的(喂喂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