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D.N.angel天使怪盜連載在開!

Shiga
Shiga
2 5 月, 2008 1 Min Read 0


2008真是填坑的一年,與十二國記差不多時間,D.N.angel這一部已經斷載數年的作品終於再度露出一線曙光,本來家裡那十一本單行本已經沉入書櫃深處了,看來有必要拿出來溫習溫習,前面的劇情幾乎忘到只剩下渣了啊。
為了慶祝連載在開,就據我現在還記得的,稍微講講這部作品吧。

剛開始看D.N.angel是剛升國中時的事了,當時在國小同學會上看到有人帶來就借來翻翻,結果完全符合我當時的胃口,沒辦法,國小女生就吃變身這一套,我當年也曾懵懂啊﹝現在好像也是﹞,總之就很青春洋溢並且熱血的敗回家了。
就畫風來說,D.N.angel在我看來是相當可愛,以現在的觀點來說應該偏萌系,但是要知道萌系對我來說向來吸引力不大,即使很喜歡也不會伸手拿錢包,會因為畫風而讓我敗的作者目前只有畫天禁的由貴還有畫最遊的峰倉﹝後者的連外傳日文版都敗了…﹞,所以D.N.angel對我來說是看故事的。我非常喜歡D.N.angel裡那些美術品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時之秒針的那個故事,佛莉蝶兒為了愛人艾立歐特呼喚出禁忌的美術品─時之秒針,犧牲生命的她與時之秒針融為一體,在凍結的時光中,一直在那裡等待艾立歐特,最後附身於劍上的艾立歐特從高處墜下,刺穿了佛莉蝶兒,兩人緊緊相擁著走向死亡。我對這種童話式的敘事方式向來沒什麼抵抗力啊,總之因為這個故事還有之後的遊樂場篇把我對D.N.angel的愛推向高峰,然而就在不久後,D.N.angel就開始進入下落不明的無止盡停刊  ,直到今年。翻看台版的11集出版日,竟是2005年啊,更不用說第十集與第十一集之間隔了超過一年吧。
看到有人感嘆自己從比大助(14)年紀小,看到現在都二十了﹝驚!這不也是說我嗎!﹞,這不禁讓我想起,似乎在柯南的讀者群中也看過類似的的共鳴,但因為我已在幾年前就脫離柯南,所以就不予評論了。
這次的連載再開可說是超級華麗的一砲,123頁的連載頁數很豪邁的開出來,幾乎都是半本漫畫了,由此足見杉崎這次的決心,看來可以期待完結篇了。還有一點也是我相當佩服的一點,D.N.angel的畫風幾乎沒變,真是太好了。以前看過有不少作者停刊數年以後回來畫根本就是另一個世界,像是闇之末裔、毒伯爵該隱﹝這個變的好!例外﹞,還有一些我一時想不起名字的,這類情況一出現就會對收藏價值打折扣,畢竟換個出版社出版對收藏者來說都是難以忍受的一點了,所以畫風還是希望首尾一致啊,就這一點而言我覺得杉崎真是太強了,能一直維持同樣的畫風是很困難的。
再來是這次的連載,翻了翻漫畫終於接上劇情,大致上是梨紗被ARGENTINE﹝灰燐﹞擄走,然後日渡問大助要不要跟他聯手。詳細的單行本劇情和連載劇情大家就自己去看,我就不贅述了,總之在最新的18、19、20話中,劇情有很大的進展,目前分成兩條線,一條是灰燐與梨紗,另一條是日渡與大助,主題圍繞在DARK與KRAD的存在,還有丹羽與冰狩家的過去,經由日渡的說明,在20話結束以後D.N.angel最大的謎題以經解開了,剩下的就是灰燐那邊的謎樣女孩﹝也是冰狩的美術品﹞,還有如何解開詛咒了。
在第20話的第21頁裡,日渡提到了“過去的我們”這個字眼實在讓我覺得是在暗示現在的大助和日渡根本是祖先們的轉世嘛﹝對不起,老梗了﹞,雖然也可能是指兩家,但是像前兩代的冰狩都是女性,只有日渡長的和祖先一模一樣,至於丹羽家就不用說了,大助跟他爺爺年輕時都長的和祖先一模一樣﹝萬年娃娃臉﹞,反正就是營造出一種兩人是這最終之戰的感覺,尤其是20話最後一幕構圖配合台詞氣氛真的很漂亮,兩人站在懸空的樓梯上,巨大的窗戶就像鏡子,彼此倒映著展開黑白兩色的雙翅,丹羽與冰狩,怪盜與天才藝術家,相剋的兩人就像鏡中的倒影。
最後來說說D.N.angel的感情戲好了,裡面的女主角無疑是雙胞胎梨紅梨紗姐妹,我覺得這個設定就像呼應大助與他的另一面DARK,本來大助應該會和DARK喜歡上同一人的,但如此一來沒有真實形體的DARK勢必會消失,雙胞胎給了兩人另一種可能性,大助愛上梨紅,DARK愛上梨紗,可是後者的愛情顯然是比較辛苦的。
D.N.angel裡的愛情在剛開始描寫時比較淺,尤其是梨紗愛上DARK的理由讓我覺得牽強,雖然因為外表而愛上可以理解,但總覺得以故事性來說淺了些,不過到後期這一點慢慢的被梨紗的人格特質所忽略,她單純的只是一個放手去愛的小女生,一旦愛上了說什麼都要抓住不放,她冒著危險在暗夜中穿過層層人牆,只為了見DARK在夜空中的背影,不斷不斷的傳達愛意,最後DARK也的確收到了,只不過命運並沒有給DARK回應的時間與理由,我希望結局DARK能和梨紗有個完美的結局,只是為了這個用傻勁去愛的女孩。
至於大助和梨紅,我從一開始就覺得沒意外的話就會風平浪靜穩穩走到最後的,因為他們的相處模式實在太老夫老妻了,應該說大助這個人太理性和天然呆了,而梨紅又是屬於比較粗枝大葉的女孩,所以就算一拍及合也只要能在一起吃吃便當和坐在長椅上欣賞好天氣就足夠了,當然其中也是有激情﹝?﹞啦,可是我怎麼想不起來?英雄救美算是激情嗎?﹝笑倒﹞
至於大助和日渡這對cp也不得不講一下,可能是新開的連載都是這兩人的戲份,所以有人就會把他們湊在一起,但我盡量努力把他們的感情當作友情解釋啦!﹝握拳﹞
‧‧‧沉默三秒。
不過真要說的話﹝硬是要提起﹞,我覺得大助才是推人的那一方吧。雖然之前大助有扮女裝和日渡演舞台劇對手戲,可是看日渡那麼虛﹝連大助都這麼說﹞的樣子,不時還會昏倒外加被養父調戲,我就覺得他應該被推,還有大助雖然長的一副可愛臉蛋,但別忘了骨子裡還是怪盜啊,不管是身體能力還是體能都是一流的啊﹝笑子從小精心栽培﹞,所以我覺得他很有潛力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還是支持正常向cp的!丹紅王道!D紗王道!﹝←這啥?﹞要是搞出BL第一個不爽的一定是DARK吧,像是日渡要為他做人工呼吸那段太爆笑了,死也要爬起來是吧?﹝笑﹞
可是祖先大人那一段就曖昧了…所以說DARK和KRAD是祖先大人愛的結晶?
總之看到D.N.angel繼續出很開心,之後應該會講有關那地下室美術品和灰燐的事吧,希望能以這種步調走下去,這樣一來就離結局不遠了吧。
【連載試閱】
D.N Angel Stage.3 vol.18
D.N Angel Stage.3 vol.19
D.N Angel Stage.3 vol.20

嗨,我是Shiga!最近Blog的更新進度是年更,但還是有每天補充萌&腐元素,請大家不要擔心。請偶而回來確認一下有沒有新文,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 認為中二就是浪漫的代名詞,不管幾歲都該抱著中二魂活著。腐齡多年,對部分Jump系的熱血燃漫還有JOJO沒有抵抗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