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部作品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還滿受到大家重視,可能是與作者有關吧。上次初回聯載時我也寫過一篇,最近櫻狩再度推出了第三話,頁數依舊可觀,劇情依舊迷離,我想稍微就我所看的寫一些感想。
首先我必須說,櫻狩是一部讓我看了不大舒服,甚至不大想繼續看下去的作品。當然這邊的不舒服不是指討厭,而是那種故事的氛圍有種走向黑暗的感覺,當然也有人偏愛黑暗頹廢的風格,而事實在這話中證明渡瀨也的確往這方向走了。
櫻狩的敘事方式是像小說一樣精準,遠高過一般BL漫畫,甚至普通正常向漫畫的水準,從這一點看得出渡瀨老師構思投注的時間,但這樣相對就得犧牲一些故事的娛樂性,當然有人不在意,或許有人會說櫻狩的本質就是嚴肅,我自己也沒辦法想像在櫻狩中會有任何脫序的搞笑演出,在這裡的每一個角色都是被看不見的黑繩帶往糾葛的命運中心,不論是以死亡或是亂倫甚至濫交,一切的一切就像日本人最愛的櫻花一樣,綻放到極致之後腐壞凋零,這就是櫻狩的基調。
在這一話中,我對於櫻子這個角色的定位開始有些動搖,前兩話我直覺認為她是惡役,不但和自己親哥哥發生肉體關係,不管怎樣都很邪氣等等,這些當然都不會改變,但在這話裡我又覺得櫻子是想要救正崇的﹝也可能是謊言﹞,雖然她告訴正崇她哥哥的秘密,導致之後的事件,可是看到她拿著裝飾物擊碎玻璃之後,手上插著碎玻璃而流血,那時她木然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感,是忌妒嗎?我覺得不是,比較像試圖改變什麼現狀的感覺。從作者為她起的名含有"櫻"字,大約就可以猜出她是櫻狩的關鍵人物,然而她本身也如故事一樣被賦予相當隱晦的意像。
少爺在這一話裡無疑是露出獠牙,他的態度在62頁中呈現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我甚至一度以為他有雙重人格。繼上一話末,正崇幫他擋了一刀後,兩人的關係看似更加親密了許多,尤其是在確認了正崇對自己的忠心後,但我覺得正崇的這種態度反而讓彼此陷入更深陷泥沼,因為正崇根本不知道少爺真正是哪種人就輕易說出這種話,一味的信任給了少爺盲目的假象,正因為少爺明白自己的黑暗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消失,所以正崇的話給他了拖他下水的理由。這一切就在正崇發現少爺過去照片時爆發,正崇選擇害怕逃離,這種行為等同於背叛了當初正崇答應盡忠自己的誓言,少爺會對正崇做出那種事,想必悲憤的情感大於情慾吧。
渡瀨在夢幻天女的單行本裡,曾說過她對床戲的看法。她說那是一種因相愛而結合的畫面,不應該用任何有色的眼光看待,事實上當她在十一集畫十夜與小妖的那場床戲,也被當時許多人譽為最美的床戲。不過在這一話的櫻狩中,後面那一大段少爺強暴﹝很不想用可是還是用了的字眼﹞正崇的場景,看了很痛苦啊,正崇從震驚到慢慢流下眼淚的轉折。
在這裡還是要讚一下渡瀨老師,該遮的都有遮到位,沒有因為H場景而模糊了焦點,這樣的處理在BL漫中我覺得很不錯,有看過一些BL漫太過於描寫器官部分,這樣真的會讓人覺得一點美感也沒有,沒有錯,這是美感的問題!要是有人真想研究就去看A片就好了,我認為畫出來的東西比拍出來的東西更富有藝術性,就像與其脫光光不如衣服半遮扮掩還來的有YY空間﹝正色﹞,那尺度的拿捏是很重要的。
回到主題,到目前為止死亡的人都圍繞在少爺身邊,起因都是他們或她們迷戀與少爺的肉體關係,卻又在萌生真正愛意時被拋棄,在絕望之下聽到少爺講”那就去死吧”的話才會自殺,如此依來可以推斷少爺的話有類似言靈的存在,不過在這部作品中我估計不會有什麼怪力亂神的情結,頂多就是懸疑,只希望正崇不要也步入那些人的後塵,但可能性很大,感覺就像是不死也只剩半條命的感覺,除非他能帶少爺走出陰影吧。
認真的心得到這裡結束,以下是隨便說區。
我對櫻子的好感度略微上升,然後少爺大大下降﹝不過他放下頭髮的確是個美人~我想看他當被推更勝於看他推人…﹞
至於正崇嗎…目前應該是好感度最高的角色…吧,我覺得他的臉比第一話順眼多了,好像比較沒那麼圓了。
目前櫻狩對我來說還是處於”知道是大作,可是並沒有很感興趣”的狀態,看看之後會不會有爆點吧,估計是有難度,我推測劇情應該就會照這個步調繼續走下去,只能說我不大喜歡太過於嚴肅的劇情,當然這是個人問題。
最後,坦白說我最想寫的還是ZE的推廣文,不過怕寫下去會太歡樂到忘記尺度,所以再度延後…希望有一天能真的付諸實行,還有這個月15號竟然沒有連載,足足讓我失落到無法言語數天﹝假的﹞,還好有Drama的短篇應急,守隆的強強配對真是令人歡樂到犯規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想说…你完全猜错了…..
故事中最悲剧就是苍磨了…很无辜的一个人….SE啊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想说…你完全猜错了…..
故事中最悲剧就是苍磨了…很无辜的一个人….SE啊
现在已经连载到第8话…故事走向…真的很不一样….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看這個了
這是看第3話的感想,跟最新連載有出入是正常的啊
要是全被我猜中不是很無趣嗎XDD
我沒有說少爺方不是悲劇喔~而是正崇被少爺拖下水而悲劇起來
關於櫻狩這一部,只能說是不是很和我胃口的作品
目前也沒在追連載,打算等出完再一次看~
要是那時候有心情也許能再寫一篇通盤的評論吧
感謝你的回覆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