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晚上,或是該更正為今天凌晨一點左右,我終於把幻想三國誌四的第一輪玩完了,坦白說我已經有好多年沒有這麼認真完一款RPG遊戲了。當然這些年來我玩最認真的遊戲無疑是模擬市民1+2啦,不過扣掉這款遊戲,上一次有這麼認真玩的RPG應該是天之痕吧﹝大約是國小升國中的那段時間﹞。
其實遊戲這塊領域我的涉獵一直不是很廣,也許跟興趣﹝和錢﹞有關吧,很多被譽為經典的遊戲我都沒玩過,像是仙劍系列,我比較喜歡玩養成類的,像明星志願系列我可是從一代一直支持到目前的三代資料片喔,可是養成遊戲的劇情部份總是比較薄弱,玩完一輪以後就可能陷入倦怠期,如果遊戲時間又長的話,可能就要封印一陣子了,而好的RPG比較像是在說一個故事,裡面的角色鮮明動人,有時候你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遊戲中的一個畫面、劇情、對白甚至是音樂旋律,然後就想再玩一次,再跟著主角冒險一次,無論結局是悲是喜。
我會一開始會玩幻4完全也只是個巧合,之前過年閒來無事從謎之管道弄來幻想三國誌一代,純粹只是這個遊戲很又名才想玩玩看,手邊的明星志願3剛好借人所以沒東西玩,所以就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一天玩一點的玩下去。我當時走的是皇帝路線,說實在玩完以後沒有太大的感覺,加上男主角長相與個性都不是我的菜﹝不過女角們都很可愛﹞,所以也沒有再破第二次的打算。不過在玩一代的途中我都會到巴哈的幻三版去找攻略,看著看著發現大家對此款遊戲二代的評價最高,再來新出的四代也頗受好評,這就是我玩四代的原因。
我承認剛開始聽到男主角紫丞彈琴唱詩的語音時我笑了,然後就抱著非常期待如此有趣語音的狀態一路玩下去,不過沒想到才玩不久紫丞就被相丹KO,直接冷凍到月凌斷橋下了﹝好短命的主角…﹞,然後時間就直接跳到三年後,這時系統出現了操縱的第二男主角樓澈﹝我最愛的樓樓啊~~~﹞,才把紫丞救了出來,官方攻略寫的是“宿命的相逢”,還有攻略裡那些隱藏友情事件真是太心機了﹝連三位女角都沒有這種待遇﹞,所以說這不是“官配”是什麼!XDD
連官網桌布也只有一張是雙人桌布﹝插畫桌布不算﹞,而那唯一的一張就是紫樓﹝←順序很重要XD﹞兩人,女角桌布都不見紫丞的。
【證據】

到這裡我要先打住了,人家說二代的主軸是愛情,四代則是親情和友情,但玩到後來就會越來越覺得紫丞和樓樓之間根本就是堅定的友情嘛,難怪最近進巴哈幻三版就有一種進入薔薇版的錯覺。雖然其他女角也長的都很美,但唯一我覺得比較配的上紫丞的只有容仙,蘇祐和櫻絡要扯上感情就有一點牽強了,所以下一輪我會玩容仙﹝吧…﹞,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沒有紫丞和樓樓能一起好好離開盤古之心的結局啊!﹝哭﹞
害我連片尾動畫都不想看完,直接關機去了。樓樓你怎麼能丟下紫丞一個人走啊~~就算你的背影很瀟灑沒錯,可是我跟紫丞都心碎了啊…我其實比較希望就按照紫丞的原訂計畫他回盤古之心就好了,至少把樓樓留給我嘛…Q Q
一切都是我讓紫丞和樓樓的好感度太高才會導致這種局面…所以為了治癒心中的創傷,我下一輪決定要玩另一種結局,可是如果紫丞回盤古之心,就不能和女角有結局了,不過無所謂,至少我不想看樓樓犧牲啦!但這樣平常就不能對樓樓太好,就不能對他說好話了…製作單位實在太過份了啊。
一吐對結局的苦水之後,我覺得四代的某些劇情讓我的眼淚有盈眶到啊,就像之前講到的四代除了兩位男主角堅
上一篇網誌我也講過,除了樓樓之外我另外喜歡的角色就是勾陳了。在第一次和他打的時候我跟樓樓一樣,真的都以為他是女的…
看板上有人說:不會聽和他打時他的吆喝(?)聲喔?
說實在當時我打的太認真,真的沒有注意聽。
之後認真聽才發現的確是聽的出來…(笑)
自從勾陳入隊以後我就不再用其他化神了,就算沒有其他隻好用,還是只想看他拿著傘在戰鬥結束的小人跳舞而已,哈哈,病入膏肓了。不管怎樣勾陳的外型和個性我非常的喜歡,我承認是看了版上有人寫騰蛇×勾陳的文我才會萌上勾陳的,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個配對啦,但用BL界的用語來形容,勾陳很有“女王受”的資質啦。至於配對我可以不要說嗎?﹝羞﹞
總之讓幻三區變成半腐海區,罪魁禍首除了兩大男主角的堅情使然,再來就是騰勾了。雖然製作小組宣稱幻三四是非常正常向的遊戲,但要知道,現在很多人心中都有一把腐尺,無處靜觀皆自腐,即使製作群無心,觀者卻有意啊! (笑)
不管怎樣聽說暑假會出資料片,當然我是完全不會期待BL結局啦﹝這就太over了,BL的最高境界就是若有似無﹞,但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期待不用犧牲紫樓任一人的結局啊,不然就是讓他們之後再見面嘛,即使Happy End不比殘缺的結局有美感,但至少能有這樣的選擇更好啊。
感覺上我好像都沒寫到主角紫丞,他算是我排第三喜歡的角色吧,尤其特別喜歡他吐血的頭像﹝爆﹞
這可不是惡搞,我是很認真的說,實在覺得他吐血吐的很有美感啊,平常的頭像怎麼看都很腹黑啊…像是跟樓樓對話時就讓我覺得他好像話中有話的感覺,樓樓好危險!
除此之外陸遜這個角色也讓我很驚艷,個性非常可愛的一個人,除了第一次打之外,之後和他打時他都放水放的很嚴重啊,根本都不攻擊主角他們的,害我打的也很心虛…還有很想送他個暖暖包之類的東西﹝笑﹞
對於遊戲本身,我覺得幾乎沒有讓我卡關的地方,不靠攻略都可以解出來,相較之下讓我想起甜蜜樂章這個恐怖的玩意兒…不靠攻略根本玩不出東西。唯一打的最辛苦的一戰不是對偽金神或刑天,而是在打司馬懿與999大軍的那一場,因為戰況不明敵人也都有損血,以為一定要打完,所以這讓我打了半個多小時,連我有調過的眾多補藥也都用完了﹝這點讓我非常震驚﹞。事後去巴哈板上看原來是可敗戰,而且就算打敗了也沒啥好處,沒有什麼人有意願打啊,好處就是之後再出現任何boss級人物對我來說都像是倒吃甘蔗般,小意思啦,只能說千人斬真是恐怖的一役。
大致上就是這樣,可能等我玩完第二輪會在補充些心得吧。
【MV ─ 獨酌】
配上畫面真的是令人動容啊…最後只剩下紫丞一人獨酌
但是歌詞與其說是緬懷友情,不如說更像紫對樓的情歌…我喜歡啊﹝指﹞
【補充1─ 一個不算發現的發現】
有去官網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最上面放的圖片是從哪裡來的吧?
我是用畫面截圖的方式剪官網的圖下來的,人物分別是纓絡(上)、樓澈(左下)、紫丞(右中)
可是當我用右鍵另存背景時,卻是出現下面那張圖,纓絡變成容仙了耶。

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女角是背景說換就換,官配始終是堅情二人組啊XDD
【補充2─ 主題曲原來是紫樓對唱!?】3/11更新
說到對紫樓這對官配的怨念真有如滔滔江水般,說也說不完,看我一直在改網誌內容就可以發覺了…(笑)
在一個我滿喜歡的網誌裡看到格主分析主題曲那段,真的是心有戚戚焉,所以特地引用過來和大家分享。尤其是“筆鋒揮灑也難寫盡與你相識的曾經,指間彈撥永恆離別的旋律”,樓撤的武器是筆,紫丞是琴,這不就是暗指兩人的證據嗎!
》主題曲 ─ 那天﹝請配合下面文字一起服用﹞
※ 以下內容引用自輕袍館的幻三4-破關心得
能帶起劇情氣氛的配樂就是好配樂,拜其所賜,我從雨蒼山淪陷一路哭到襄江殘道………主唱洪一平的聲音很溫柔且感情豐富,詮釋這代的兩首歌絲絲入扣。
插曲《獨酌》運用的催淚程度與二代《情衷》不相上下,而破關後再回頭聽主題曲《那天》,竟然也完全歡樂不起來啦……….《那天》的完整版歌詞在兩段裡有完全相反的情感呈現,個人私心認定這是紫丞樓澈對唱曲……… = =+
以下節錄…(打散重組不按順序)
樓澈:
走過多少黑夜和白天 快樂悲傷 你陪我穿越
腳步漸遠回憶卻擱淺 闔眼浮現 相遇 那一天
眼淚留不住時間 要怎麼實現 那個夢 未竟的誓言
就算註定無限的遺憾 不錯過 不放手
紫丞:
走過多少黑夜和白天 快樂悲傷 你陪我穿越
腳步漸遠回憶卻擱淺 闔眼浮現 相遇 那一天
如果能倒轉時間 讓一切重演
我情願 只擦肩 就畫下句點
合:
風雨中 我緊握 許下的承諾
回首過盡了千帆 還依然執著
這一生 有何求 知心共把酒
兩顆心交會時候 寫下最深刻的感動
筆鋒揮灑也難寫盡與你相識的曾經
指間彈撥永恆離別的旋律
所以說官配確認無誤 一▽一
當然這是腐女論點….紫樓兩人的知己情誼是必然的,就像封禪劍雪那樣,看的人自由心證。
總之四代的音樂表現給滿分,目前精裝版CD常駐BGM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