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開學與漫畫的愛恨糾葛

Shiga
Shiga
20 2 月, 2008 1 Min Read 0

【標題完全與本文無關】

今天是我的開學日,度過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又說不出所以然來的寒假生活以後,總覺得上學是件很清新的活動啊﹝好早起床﹞
不過開始上學的就代表我的漫畫季又要展開了,因為在假日都很懶的租,要租就代表要還,完全提不起興致,而漫畫店剛好和我的放學路徑在同一條路上,所以我租漫畫的時間完全是配合上學作息啊。
GOGO漫畫季!目標是要把之前沒看的部分一口氣補回來!
這次我借了六本,完美小姐進化論、宮野蠻王妃以及血咒聖痕各兩本。



首先我借「宮」的時候真的掙扎很久。我從一開始就只有看漫畫沒看韓劇,以前看的時候會配飛兒唱的那首「日日夜夜」一起服用,整個感覺非常不錯,也覺得書中揪心的劇情實在讓人既心痛又不捨,不過這是以前。現在我借「宮」來看會猶豫就是因為被以前那種感覺嚇怕了,尤其我每當看到該在一起的人被種種該死的阻礙分開時就會陷入抓狂狀態,雖然知道要是劇情太平順就沒有看頭,可是我還是會在閱讀時不自覺加重手中的力道啊!
搞什麼!整個﹝劇情﹞糾結在一起是怎樣!采靜啊,妳就別再折磨自己和信了啦!我甚至覺得寧可這兩個人就這樣殉情去,也好過在那邊推托拉啊﹝對不起,我是激進份子,所以我也很難接受連戲劇這種東西﹞
總之我就這樣邊發牢騷邊把裡頭的每一句台詞都認真的看完了﹝在怎麼說也是花錢借的﹞說歸說應該還是會堅持繼續看下去…這是強迫症吧…

看完後意外的如釋重負…(笑)

完美小姐進化論前陣子我有看到電視在撥,不過我是很早就在追這部了,倒不是因為看電視演才去借啦。
完美小姐進化論我對劇情的評價不高,反而是非常喜歡裡頭的人物設定。
有些劇情雖然老梗,可是變化的有新意,硬是要製造笑點的精神我喜歡啊!在看完美小姐進化論時,我終於有自己是在娛樂的感覺,幾乎整本從頭笑到尾。雖然很希望恭平和奈須子能早日對彼此有感覺,可是看奈須子被恭平親一下而血濺保健室的情況看來,兩人的路還很漫長呢~ 房東太太與她已故達令的那篇我也很喜歡,身為社交界之花的她也是很專情的人啊﹝點頭﹞

然後我終於要寫到我打這篇網誌的重點了!﹝吶喊﹞

上次在雙面騎士討論串中,炎有和我提到一本黑乃奈奈絵的新作「血咒聖痕Vassalord」,這次我就特意去找出來看了,現在似乎只出到第二集而已,不過劇情真是複雜,第一章我就看了兩三遍才看懂,不過看懂以後我發現了一個真相,那就是:這根本是BL之作嘛>///<!

我對黑乃老師的認識之前只一直停留在PEACEMAKER鐵,當時我就覺得有一股淡淡的腐味﹝錯覺錯覺﹞,沒想到她果真是個人材啊!﹝爆﹞
血咒聖痕以普通漫畫來說是算滿重口味的,我甚至覺得,比他沒什麼的漫畫都被貼限制級了,為啥這本沒貼,我想原因大概是出在那種貼紙都是貼好玩的吧XD

第一集剛開頭劇情就直接進入好萊塢模式,一個大叔在泳池被亂入的小夥子捅了一刀,不過對方卻沒死成,還笑著和他寒喧,結果就是大爆破啦,不死的女僕啦,人體肢解啦,總之煙霧實在太大了,我有點看不清楚 (笑)
然後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小伙子就把大叔推倒了…﹝大誤阿~~~~﹞

哈哈哈,大致上主角就是上面出現的兩位啦,那位帥氣的大叔叫雷夫羅,是吸血鬼,而長的一表人才的樸克臉香菇頭就是他的後裔查理(Charley),不過雷夫羅都叫他恰理(Cherry)櫻桃啊,我覺得好情色喔/// (羞),還好中譯不是直譯,不然我可能會吐血。

查理雖然也是吸血鬼,但他更是虔誠的教徒,絕對不吸人類的血,所以他的血液來源就是他老爸雷夫羅了,每次都把雷夫羅吸到千瘡百孔,倒在床上爬不起來啊﹝←萌點?﹞但話又說回來,感覺每次都是雷夫羅引誘(?)查理吸他的血的,在信仰和本能邊緣掙扎的查理真是辛苦,不過每次還不都是輸給慾望(食欲?)啊XDD
據雷夫羅描述查理食量超大,每次自己都被吸到貧血阿,不過我好奇的是雷夫羅也是吸血鬼,但都沒看過他吸血,這難不成是黑乃的伏筆!? 不過這部漫畫好像也沒在連載什麼的,出的速度更是名符其實的龜速,看來我又不慎落入大坑了… (淚)

最後就是看完這部以後真的會被作者給洗腦,像我現在竟然因此步上了“大叔大好”的道路,搞什麼!雷夫羅真是拉遢的超有形的啦,鬍子果然是大叔的必要裝備,而且沒事就袒胸露胸肌的,游泳也都不穿褲子的 (爆)。
雖然作者的設定是查理×雷夫羅,但我個人覺得兩位都是攻受皆可耶,查理除了在進食的時候很鬼畜,其他時間幾乎都是被大叔雷夫羅耍著玩的嘛~

另外我也很喜歡長的和雷夫羅一個樣,個性也如出一徹的的雷芙爾。當雷夫羅是”亞當”時,我就聯想到她可能是”夏娃”了,因為聖經中說夏娃是用亞當的肋骨做的,有點像複製人的概念,崔莉兒也說兩個人的關係類似雙胞胎。不管怎樣帥氣的大叔女體化也是性感的大姐啊 (爆笑),看查理被兩人唬到完全分辨不出來,直到雷芙爾跟他接吻後才發現﹝是靠舌尖的形狀分辨的嗎??﹞,真是個後知後覺的笨蛋啊,難怪事後會被雷夫羅踹倒XD

總之我對這部漫畫是抱著很歡樂的心情去看,看完第二集後又不免感到惆悵,因為完全不知第三集何年何月才會再見啊,不管怎樣這是部滿對我味的作品啦。

嗨,我是Shiga!最近Blog的更新進度是年更,但還是有每天補充萌&腐元素,請大家不要擔心。請偶而回來確認一下有沒有新文,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 認為中二就是浪漫的代名詞,不管幾歲都該抱著中二魂活著。腐齡多年,對部分Jump系的熱血燃漫還有JOJO沒有抵抗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